舔鐵罐食物 穿山甲卡住溺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舔鐵罐食物 穿山甲卡住溺斃

2011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5日自由時報竹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遊客在阿里山上亂丟垃圾,穿山甲誤食斃命。阿里山區民宿業者王三華,24日在圓潭溪中發現保育類動物穿山甲,疑似將頭伸入廢棄鐵罐舔食剩餘食物,頭被卡住無法拔出,溺斃溪中,他希望民眾上山切勿亂丟垃圾,以免無辜動物受害。

王三華表示,24日早上到圓潭溪中想要拍溪中化石,卻看到一隻年幼的穿山甲「頭套鐵罐」溺斃在溪中,腹部膨脹,推測可能已死亡多日,他平常關心野生動物,見此情景,非常難過。

「拜託大家不要亂丟垃圾!」王三華說,上山遊客大多會隨身攜帶食物,部分民眾沒吃完,就隨手亂丟,導致山上的野生動物誤食。雖然圓潭社區也有志工協助清潔環境,但畢竟山區幅員廣大,志工無法完全清除,希望民眾有公德心,別讓動物們因此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