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地禁種高莖作物 農民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河川地禁種高莖作物 農民反彈

2011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六龜區果樹產銷第26班,獲今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15日市長陳菊前往祝賀,六龜區農會理事長徐清福抱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很努力在消滅農民,禁止他們在河川地種高莖作物,陳菊則允諾向中央反映,盼達到防洪及耕作雙贏。

立委邱議瑩表示,專家在八八風災後評估水災原因,認為在河川地種高莖植物會阻礙水流,荖濃溪到下游高屏溪沿岸將禁止,她會請水利署重新評估,堤防內的河川地可重新考量開放給農民。

產銷班長邱瑞斌指出,水利署護岸應把新舊堤防連接起來,否則下次大水一來還是從空隙中侵襲溪岸,每年仍一直往內縮,荖濃溪問題不該怪罪農民,盼修法改善;他建議市府設立監控機制補助紙箱、運費等資材費,不然農民辛苦栽種農作物被人從中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