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周邊自行車違停 27日起強力拖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大周邊自行車違停 27日起強力拖吊

2011年10月27日
本報2011年10月27日台北訊,莫聞報導

為了整頓台大周邊大量自行車停放妨礙行人空間,台北市交通大隊強力執行拖吊作業,但因市府缺乏解決自行車停放空間不足的配套措施,引發爭議。

27日起,凡在公館水源市場、羅斯福路四段台大側自新生南路至基隆路間的人行道,未停放於自行車位的車主,將遭到強制移置的命運。記者在水源市場大門前觀察強力執行情形,發現執行員會先將移置車輛貼上號碼貼紙,供車主辨識,並在人行道上以粉筆書寫停放位址與聯絡電話,警方並全程錄影與拍照存證。

 

執行員警表示,遭移置的車主可至台大水源校區或龍門國中,憑身分證明文件領取,無須負擔任何費用。

此次強力拖吊違規停放的做法,是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繼2009年在敦化南路設置自行車專用道後,另一項針對自行車管理的大動作,但均遭遇重大爭議。預料後續有關自行車路權、停放空間與上位交通政策的論戰,將持續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