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婚禮」喜帖PO臉書 喜餅老的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低碳婚禮」喜帖PO臉書 喜餅老的好

2011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6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國百年引爆結婚潮,低碳環保風正悄悄吹進婚禮場合,「低碳婚禮」以節能為概念,從婚紗拍攝、喜餅、婚宴布置、菜色到賓客服裝等,有別於傳統婚禮的鋪張形式,愈來愈受到民眾認同。

環保署鼓勵新人舉辦「低碳婚禮」,全台有18對新人入圍初選,桃園縣包辦3對,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去年全台有13萬9000對新人結婚,以每場婚禮平均14.5公噸的碳排量計算,總排碳量就高達200萬噸,等於全台多出17萬人口的排碳量,綠色婚禮救地球已漸成趨勢。

環保局表示,入圍低碳婚禮初選的新人創意十足,婚紗照拍攝選鄰近景點,婚紗照只沖洗1張作紀念;宴客地點選在距離大眾運輸場站不遠的餐廳,鼓勵賓客不穿西裝,改採步行、騎自行車或搭乘大眾運具參加喜宴。喜宴食材應以在地農特產為主,鼓勵賓客自行攜帶餐具。

擔任竹科工程師的劉先生與女友相戀10年,準備在年底步上紅毯,他對於綠色婚禮的概念相當認同,「喜餅、婚宴地點都來不及改了,不過菜色還可以調整,一定會以低碳為概念重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