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賣佳 圓環市集要擴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試賣佳 圓環市集要擴辦

2011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8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建成圓環開始轉型,上周首次成立「能量市集」,引進台灣各地小農的蔬果、地區農特產品來台北市銷售,試賣結果反應不錯,市長郝龍斌要求擴大辦理,透過農產公司與全台農會建立平台,將地區特產直銷台北市,解決滯銷問題。

北市府上周舉辦的能量市集,讓清境農場的甜柿、高山高麗菜、茭白筍、梨山烏龍茶、大禹嶺的蜜蘋果、南投中寮鄉的山蕉與芭蕉,透過「小農」帶來台北市銷售,吸引不少市民採購。

郝龍斌上午在市政會議中,針對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在北市成圓環辦理能量市集活動推動圓環轉型,他說,台灣是「水果王國」,聽到最近全台農產品有滯銷情況,覺得難過又可惜,例如台中新興梨、花蓮鶴岡文旦、宜蘭金桔、還有之前的香蕉,他認為果農辛苦工作,卻得不到成果。

為了擴大辦理能量市集,郝龍斌上午責由副市長陳雄文擔任召集人,指示產發局主動聯繫台北農產公司,以及台北花博期間與全台相關農會所建立的平台與管道,協助各縣市,大力促銷的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