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寮村走味」廢棄物入侵 村民跳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磚寮村走味」廢棄物入侵 村民跳腳

2011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3日自由時報萬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真是無法無天!大量不明廢棄物直接往路邊傾倒,臭味難聞,站在廢棄物旁還會讓人皮膚發癢,懷疑被摻入有毒物質,受害最深的磚寮村民氣得破口大罵「夭壽骨!」,要求縣府環保局等單位揪出元凶。

磚寮村長洪振珈指出,臨近村落的萬丹鄉河堤北路近來陸續被建築廢棄物入侵,村民自力救濟立牌警告,無奈防不勝防,現在連工廠的廢棄物也直接往路邊倒,實在太誇張,更可惡的是,偷倒者竟將路旁水泥護欄打掉,好讓車輛方便傾倒廢棄物,行徑囂張。

縣議員盧同協表示,河堤北路的管理單位是屏東縣政府工務處,路旁被傾倒廢棄物的地方屬於水利地,查報及取締非法傾倒行為涉及到地方公所與縣府環保局的權責,究竟該如何善後並揪出元兇,將邀集相關單位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