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入大海? 福島輻射水外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流入大海? 福島輻射水外洩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5日大紀元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處理污水設備,被發現約有45公噸含輻射物質的水外洩,且部分流到核電廠建築物外,其中可能含有鍶。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作業員4日上午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現處理建築物地下等地積存污染水的輻射物及鹽分設備發生漏水情況,作業員立刻停止運作,止住漏水,但至少有45噸含有輻射物的水外洩,部分疑似外洩到建物外側溝。

東電調查側溝的水得知,離設備的遠處檢測出銫134及銫137的濃度,低於檢測器測出最高值分別是平均每公升17貝克、19貝克的數值。但在側溝出口附近的海水,濃度與最近分析的結果相同或稍微高一點。

東電也必須分析鍶的濃度,由於分析鍶的濃度比較費時,結果可能要2至3週後才能知道。

位於建築物附近的側溝約600公尺處連接大海,擔心含輻射物的水會流到大海,已在側溝的下游堆土包止流。

東電表示,這些水雖是用於冷卻核子反應爐的水,但對於冷卻作業不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