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屋落成 「 把小林村蓋回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久屋落成 「 把小林村蓋回來了」

2011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5日自由時報杉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杉林區五里埔小林二村永久屋24日舉行落成典禮,小林村重建全數完工,市長陳菊表示,八八風災堪稱是台灣史上最大災難之一,小林人重建意見在永久屋興建過程中充分獲得尊重,市府也預計投入1.8億元經費興闢小林國小、平埔文化園區及紀念公園,她感謝中央、前縣府及民間團體協助重建。

小林重建發展協會會長蔡松諭致詞時百感交集表示,八八風災改變小林人的命運,外界都以「滅村」來形容小林村,但今天他和族人很驕傲地宣布:「小林沒有被滅村,小林人又把小林村蓋回來了!我們又生回了20個小林人!」蔡松諭的一番話,讓台下的小林人悲喜交加、潸然淚下。

小林二村是由紅十字會援建,今年元月動工,基地面積約5.8公頃,共120戶、每戶佔地28坪,基地採雙併戶住宅方式設計,採光、通風良好,公共設施有綠地空間、社區公園及多功能活動中心,屋型及外觀顏色融入平埔族特色及傳統文化,再現小林丰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