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老闆免費送魚翅存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太原老闆免費送魚翅存貨

2012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月2日中新社山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西太原一餐飲老闆今日向當地民眾免費發放2800份魚翅,高調聲稱倡導「杜絕魚翅」環保理念。

2011年12月27日,該酒店老闆在網上發微博稱:「為響應姚明等明星的號召,為了保護鯊魚,為了保護環境,我決定從2012年元旦起放棄銷售魚翅產品。因庫存較大,銷毀可惜,現決定1月3日上午10時在各店門前免費讓市民品嘗,一次性清倉至少2000份。」

同時,該酒店也表示,放棄銷售魚翅產品,將有5000萬元人民幣的損失,但是將啟用新的高檔產品代替。

市民姚先生稱,自己是在微博上看到消息後專程趕來該酒店的。「純屬多此一舉,請捫心自問,是為了宣傳還是真的為了拒絕魚翅?」

還有的市民指,這純屬在炒作,甚至是借公益之名在炫富。

該餐飲老闆稱,萌生此舉,是受到紀錄片《海洋》的影響。「一想起稱霸海洋四億多年的生物可能因為我們的口腹之欲,而瀕臨滅絕,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保護海洋生物。如果說宣傳拒絕魚翅也是一種作秀的話,我願意做這種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