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豬牛 養豬協會︰所有肉品應禁用瘦肉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論豬牛 養豬協會︰所有肉品應禁用瘦肉精

2012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2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瘦肉精問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4日邀集全台各地總幹事召開緊急會議,會中達成共識,「不論是豬、是牛,還是其他禽畜肉類都一樣,養豬協會反對所有使用瘦肉精的肉品進口」。新任行政院長陳冲回應強調,政府對於美牛進口,沒有預設任何立場。

協會代表們表示等農委會新主委陳保基上任後,會前往溝通意見,若無妥善回應,或屈服於美方貿易壓力下,開放含有瘦肉精培林的美國豬肉進口,不惜串連全國養豬產業團體、業者及聯合主婦聯盟、台灣主婦聯盟、消費者團體等民間相關團體,發動大規模抗爭到底。

陳冲強調:「我的看法就是,第一,一定是專業考量,第二是以專業考量後的結論為基礎,再做一些判斷與處理。」陳冲說,美牛問題在行政院裡面牽涉到經濟部、農委會、衛生署三部會,行政院內部還有消費者保護處,將指定一召集人召集這四個單位進行通盤討論,也一定會請教外面各界的意見,以及參考國際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