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水銀電池 議員促訂回收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提燈水銀電池 議員促訂回收計畫

2012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2月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燈節今年發送超過八萬盞小提燈給民眾,但小提燈都使用鈕釦型水銀電池,台北市民政局從未訂出水銀電池回收計畫,市議員建議,民政局可訂出「拿回收電池換小提燈」的方案,鼓勵民眾做環保。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表示,每盞小提燈都有三顆水銀電池,加上贊助廠商及贈送民眾的小提燈,估計每年光是水銀電池就超過30萬顆,這些電池不回收被亂丟,造成的污染遠比一般乾電池來得更大,「市政府不能光想到送,沒想到回收。」

陳孋輝說,北市府每年發送小提燈都造成大排長龍,今年改由各區公所發放,排隊盛況依舊,明年若能增闢另一窗口,讓持回收舊電池的民眾可以優先領取,或多領一組,應該可以大幅增加民眾回收水銀電池的意願,也透過小提燈提領,來增加環保、愛地球及資源回收的宣傳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