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黑面琵鷺 台灣扮要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黑面琵鷺 台灣扮要角

1997年08月01日
摘錄自1997年8月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黑面琵鷺過境數量占全球2/3的台灣,將成為國際保育該鳥類的重要據點。國際鳥盟已決定要在明年進行跨國性衛星偵測黑面琵鷺飛行路線計畫,由於台灣是最大度冬棲地,屆時將成為繫放發報器的重鎮。農委會86年度已提撥四萬美元支援這項計畫,亞洲鳥盟31日並派員前往農委會爭取協助。

負責執行部分任務的亞洲鳥盟執行長市田則孝,昨天在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劉小如陪同下,前往拜會農委會。副主委林享能在會後表示,這項計畫將在明年黑面琵鷺從度冬棲地返回繁殖地時展開,包括台灣、日本、香港、韓國、越南等地區鳥會,將會同時進行黑面琵鷺的繫放工作,為他們裝上15公克左右的超小型衛星發報器,追蹤北返路徑及確實繁殖地點,以利於保育工作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