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籠養豬法 麥當勞要廠商棄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鐵籠養豬法 麥當勞要廠商棄用

2012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4日路透芝加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麥當勞公司(McDonald's)表示將與美國豬肉供應商合作,逐步放棄使用鐵籠養豬,因為過去他們將數百萬隻妊娠母豬飼養在狹小隔欄內。

麥當勞表示這種鐵籠「在未來生產系統中,將不再使用」。將與供應商合作,制定淘汰時間表,並將在5月討論下一步計畫。麥當勞北美地區供應部資深副總裁戈斯基(DanGorsky)在聲明中說:「我們正在思考更棒的飼養母豬替代方法。」

麥當勞加入越來越多食品生產者和零售商,包括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赫梅爾食品(Hormel)、卡吉爾公司(Cargill)、漢堡王(BurgerKing)以及沃夫甘帕克(Wolfgang Puck)等,廢除使用關養豬隻的鐵籠,這種典型隔欄非常狹窄,豬隻根本無法轉身。

 美國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States)總裁兼執行長帕塞勒(Wayne Pacelle)預測,這項宣布對其餘還在使用這種飼養法的業者,將會起「催化」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