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甲醛「毒地板」舉報人憂安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驚爆甲醛「毒地板」舉報人憂安危

2012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月16日,一篇《驚爆!萬科全套裝修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質毒地板》的文章出現在論壇。該文舉報中國房地產行業龍頭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在10多個城市的全套裝修服務,大量使用甲醛嚴重超標的安信品牌地板。這些劣質地板厚度嚴重不足,使用壽命僅為合格產品的2成,超標的甲醛成為毒害百姓的健康殺手。目前,舉報人擔憂遭報復,稱人身安危處於極度危險的狀態。

不合格花錢行賄

舉報人李曉燕從與安信、萬科高層來往的郵件中證實,鎮江萬科檢測出來的甲醛含量為0.6,合肥萬科檢測出來的甲醛含量為1.6(標準為0.5),而公司(安信)已花了不少錢行賄,甚至精心準備「專用檢測地板」,並透過其他管道獲得合格檢測報告。

地板太薄與標識不符

爆料人稱,安信提供給萬科的複合地板,厚度標識為0.6mm,但實際厚度不到0.3mm,地板太薄容易起泡、開裂,若破裂或磨損則無法油漆,必須重新鋪換。一般合格的複合地板壽命是30年,而這種劣質地板,壽命不超過5、6年,若使用於公共場所,則一年就會徹底報廢。

為確認爆料內容的真實性,李曉燕以購買地板的客戶身份,在浙江、江蘇和上海四個城市的多家安信地板專賣店做了實地調查,並全程錄音。她要求店員在發票上註明「地板面皮的厚度不低於0.6mm」,但商家們寧可不做這筆生意,也不願加註該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