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屋落成 新開部落 歡喜入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久屋落成 新開部落 歡喜入厝

2012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6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水災時,六龜新開部落傳出32死悲劇,災後新開地區被劃為危險區域,但因政府沒有提供組合屋,新開部落的民眾只好留在原鄉等待永久屋落成,每逢豪大雨時,居民就得撤離至安全區域,25日永久屋落成,居民們開心入厝,直說以後不用再躲雨了。

前六龜鄉代會主席潘星貝說,八八水災後,政府原本打算將新開部落的居民遷至山下大愛永久屋居住,但居民們堅持「離災不離鄉」,經過與政府22次的協商,並獲得行政院退輔會無償提供土地,以及法鼓山基金會援建,才有這17間永久屋供新開部落的民眾居住。

25日遷至六龜區龍興段永久屋的78歲林老婦人說,八八水災後,他們一家人還是留在老家,每次天空開始下雨,就得過著提心弔膽的日子,或是被迫遷往安全區域,如今永久屋落成啟用,終於有個能安心睡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