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週年 原能署指核安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震週年 原能署指核安改善

2012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3月6日法新社維也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天野之彌表示,世界各國核能安全狀況已優於1年前日本福島核災發生當時,但他警告,不可自滿。

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在奧地利維也納原能總署(IAEA)總部的記者會中說:「週日將是這起十分嚴重的事故發生後整整1年,這1年來我們走過了漫長的路。」

日本籍的天野在原能總署理事會季會期間說:「核能目前的安全性優於1年前,但核安必須每日妥善維持,我們絕不可自滿。」

他說,福島(Fukushima)核子危機是在去年3月11日因嚴重地震與海嘯引起,但也和「人為與管理缺失」有關。

天野說,原能總署核安行動計畫在執行上已獲「良好進展」,包括進行了核電廠的「壓力測試」、同儕評鑑以及加強天災防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