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發展博弈 連江縣5月全縣公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祖發展博弈 連江縣5月全縣公投

2012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江縣正積極進行博弈公投連署,近日內即可達到第二階段連署的門檻,預計五月份進行全縣公投,連江縣長楊綏生表示,馬祖交通建設落後,中央政府不重視,只好靠博弈引進外來資金;反賭博團體批評,馬祖開賭場,如同逼「大家閨秀當妓女」,馬政府應全力解決交通問題,不要逼馬祖走上貪婪島之路。

反賭博聯盟10日拜會楊綏生。楊綏生表示,他本身反賭,但為了爭取馬祖的未來,他會堅持推動全縣公投。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憂心表示,馬祖不像澎湖那樣有住民強烈反對,加上公投沒有投票率門檻,只比較贊成及反對的票數多寡,反賭博聯盟評估公投一定會過關。對於賭場的負面影響,楊綏生強調他很清楚,公投前會讓鄉親清楚瞭解,尊重馬祖鄉親最後選擇。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說,馬祖應該納入台灣生活圈的一環,楊綏生要求強化交通建設並不過分,區區十幾億相較於中央政府龐大預算也不算大錢,中央政府應該全力協助,停止馬祖公投,別逼馬祖開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