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屠宰場雞驗出H5N2病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屠宰場雞驗出H5N2病毒

2012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9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兩處養雞場疑似出現禽流感疫情,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19日證實,從屠宰場送檢樣本中驗出H5N2病毒,但養雞場樣本檢驗尚未出爐,全案還無法判定。

台南市六甲區一處養雞場感染H5N2高病原性病毒,2月10日全面撲殺4500隻雞後,3月中旬再傳出台南市兩處養雞場疑遭感染,主因是這些肉雞送到屠宰場時,被獸醫師發現有異狀,通報送檢。

防疫處表示,屠宰場送檢樣本已驗出H5N2病毒,但還不知此病毒是高病原性或低病原性,養雞場樣本檢驗尚未出爐,全案還無法判定;依職權,檢驗結果將由中央發布。

這兩處養雞場各養了約8000隻雞,雞農是同一人,雞種是肉雞,地點在台南市養禽場的密集區;防疫處強調,在未確認前,不能妄下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