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部落抗議採礦 遊行2週抵達首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馬遜部落抗議採礦 遊行2週抵達首都

2012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3日原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千多名生活在厄瓜多亞馬遜叢林區的原住民族人,經過兩個星期,長達700公里的遊行後, 抵達目的地首都基多進行抗議。他們不滿總統柯利亞的政府,沒有經過他們的同意,就授權中國的採礦公司,在他們傳統的土地上採礦。

雖然厄瓜多當局跟中國採礦公司的合約中言明,礦區使用費當中的10%要回饋給當地的部落社區,不過抗議的族人表示,這樣的回饋無法彌補採礦對當地生態環境的破壞。

他們要求總統接見他們和他們展開對話。而22日當天另外還有好幾千人也加入這次抗議活動,他們分別是來自厄瓜多其他地區的原住民族人,還有學生,環保人士, 以及反對總統柯利亞的民眾。

不過同一天在基多的公園和廣場,也有支持總統柯利亞的民眾舉行集會,聲援柯利亞。而柯利亞也到場感謝民眾的支持。柯利亞最近因為提出一連串社會計畫,使得他的民意支持度上升到70%以上。

他堅決支持大規模的採礦計畫,認為這樣才能推動厄瓜多的經濟發展,他已經表示,願意和抗議的原住民族領導人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