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罩台 新北萬里懸浮微粒最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沙塵暴罩台 新北萬里懸浮微粒最濃

2012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中國的沙塵暴,24日讓全台空氣品質惡化。懸浮微粒PM10最高濃度出現在新北市萬里,高達281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全台76個空氣品質監測站中,有三十個站出現小時濃度超過200微克/立方公尺的情況。環保署預測25日沙塵暴情況會趨緩,26日回復到正常狀態。

空氣中懸浮微粒增加容易引起過敏、呼吸道發炎及氣喘等反應。社區藥局藥師湯金獅指出,昨天上門買藥、口罩及喉糖者,比平日增加一倍。高榮急診內科主任萬樹人表示,有慣性過敏鼻炎、皮膚炎等民眾,昨天的氣溫變化加上空氣品質,絕對是噴嚏打不停、鼻涕流不止,眼睛、皮膚發癢。幾天後病症會更明顯,多半都需要藥物才能控制住。

環保署監資處長朱雨其表示,24日北部下了一場雨,降低沙塵的強度。由於空氣污染指標要以24小時空氣污染物的平均濃度換算指標數值,因此各地的空氣污染指標等級(嚴重程度)25日才能判定,粗估接近「不良」等級。最新沙塵暴訊息可見環保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