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綠市集 低碳有機千人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平鎮綠市集 低碳有機千人嘗

2012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5日聯合報平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政府環保局24日在平鎮市舉行「低碳健康桃花源綠市集」,邀請18個有機、無毒又在地的農特產品攤位展售,一個上午的試吃、DIY和促銷,吸引近千人參與,實際認識、品嘗有機無毒美食。

平鎮市新楊平社區大學、平鎮市志工媽媽與農會家政班員,以農夫市集食材製作低碳健康菜色,在會場以園遊會方式進行試吃體驗,會場也示範低鹽泡菜、客家擂茶、葉菜種植、家用清潔皂和有機棉香包DIY等活動。

縣環保局規畫科長林立昌指出,低碳健康桃花源綠市集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為訴求,希望經DIY、展示等精巧節目安排,讓消費者體驗食物如何從農場上到餐桌的低碳新食尚運動。消費者也可從中了解,農民用最直接、短距離的食物旅程,讓消費者直接購買在地生產的當季食品,有助建立農民與消費者間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