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杜禽流感 設重點監測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杜禽流感 設重點監測區

2012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禽流感疫情升高,台北市各大型景點的野鴿問題長期未解,民眾固定餵養流浪鴿群,鴿群數量也愈來愈多,不只鴿糞污染擾民。

北市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峰表示,禽流感疫情升高後,動保處已將全市家禽、鳥類數量較多的98個據點,列為重點監測區,監督頻率提高一倍,野鴿擾民的問題,只要民眾撥打1999投訴,動保處都會派員捕捉。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指出,野鴿可能傳染的疾病,最嚴重的就是腦膜炎,就算沒有禽流感,這些鴿群經常出現公園,都是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及小孩常嬉戲、曬太陽的地點,動保處光是消極以對,完全無法阻止野鴿蔓延。

動保處強調,目前北市針對野鴿研究的文獻並不多見,市府會尋求和環保署合作,研究採取投藥或其他對環境衝擊較小的方式,破壞野鴿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