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拆我們家 蝦米戶保衛戰宣誓大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別拆我們家 蝦米戶保衛戰宣誓大會!

2012年03月19日
本報2012年3月19日台北訊,公民記者鄭弼偉報導

時間:2012/3/18 下午2:00 - 2012/3/19 下午2:00
地點:士林王家(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往前沿捷運軌道直走5分鐘)

日前,台北市的都更指標案件,士林文林苑的王家,接獲一紙拆除公文,通知王家,自3月19日起,台北市政府將為樂揚建設執行強拆王家作業。

同時,士林王家還遭受到連日來各大報紙版面,透過偽新聞格式的廣告、廣編特對於近日財團與政府同步宣告代拆的大動作,以及政府罔顧王家數年來不斷表明,「家不拆也不賣、不願參與都更」的意願,甚至是不顧未來所有文林苑案住戶的安危,用專業與技術­性暴力,持續打壓暴露的公共安全問題,逕付強拆,王家深感震驚與痛心。

長期以來,都更制度裡的種種問題未見改善,如今台北市都更處打算一意孤行,強拆王家掩蓋都更爭議,已面臨都市更新的最後一道防線,王家是完整的合法土地與建物所有權人,若­就連這樣狀態下的王家都要被強行拆除,北市數百個都更爭議社區將更加岌岌可危!

面對這種粗暴作為,王家已毫無退讓餘地,我們是否要一同參與守護王家,也為了守護未來你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