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岩部落找新家 剩餘32戶 江宜樺促速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瑞岩部落找新家 剩餘32戶 江宜樺促速辦

2012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日自由時報仁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仁愛鄉瑞岩部落921災後集體遷住案,目前仍有32戶沒有著落,加上翠巒部落也因多次天災出現地層滑動潛在危機,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31日前往視察,指示縣府加速辦理瑞岩部落第二階段遷住案土地取得;至於翠巒部落居民希望遷往華崗部落天池附近,土地屬於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所有,江宜樺強調由中央協助處理。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與原民會主委孫大川,31日在南投縣長李朝卿、議員陳國雄等前往瑞岩部落視察,目前縣府計劃在瑞岩新部落周邊尋找合適土地,江宜樺希望縣府加速土地取得作業,部落居民則反映當地民生用水不足,江宜樺指示公所、縣府尋找新水源與架設管線供水。

江宜樺等人隨後轉往翠華村的翠巒部落視察,翠巒部落於民國八十五年間進行遷住,又因多次天災導致居住安全堪虞,公所前不久才完成部落現址安全評估,專家學者認為有潛在滑動危險,居民希望遷往福壽山農場的天池附近平坦地,土地取得還有待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