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屢撈除草劑 疑觸礁船肇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沿海屢撈除草劑 疑觸礁船肇禍

2012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4月8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第二三岸巡大隊連日在桃園沿海打撈或撿拾約數百包除草劑,經追查應是在福州江陰港觸礁的新加坡籍貨櫃船肇禍。桃縣環保局與海巡共撿拾近1噸的除草劑,予以封存。

桃園縣環保局指出,近日在桃園沿海發現的除草劑,終於找到丟包的元凶,原來是在中國福州觸礁船舶上所載運的貨物落海漂流到桃園沿海。

第二三岸巡大隊表示,他們的巡邏人員昨天還在大堀圳溪至桃科南堤岸際發現105包除草劑,總計至今,海巡於桃園沿海一帶共發現641包及33罐除草劑,而經桃園縣政府環保局統計,環保局所收到由清潔隊和第二三岸巡大隊收集的除草劑,總數約1000包(瓶),以每包1公斤計,總數已多達1噸。

第二三岸巡大隊指出,經追查除草劑來源,初步判定疑為3月15日晚間,新加坡籍貨櫃船從寧波開往福州江陰港區途中,在江陰港附近海域觸礁,船載上除草劑因船隻觸礁因素而散落至台灣海峽海域,經由東北季風而漂流至桃園及新竹一帶岸際,所幸除草劑均無破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