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境傷鳥多 鳥會公布救傷資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過境傷鳥多 鳥會公布救傷資訊

2004年10月27日
本報訊

近入納坦颱風掠過台灣北部,為基隆陽明海運的貨櫃場吹來少見的海鳥──大水薙鳥。25日下午4時許,在基隆陽明海運的貨櫃集散場工作的員工,拾獲了數隻被颱風吹進陸地的海鳥,大多數已無生命跡象,僅有一隻斷了左翅的仍存活,目前已送至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救治中。

中華鳥會表示,這隻倖存的海鳥為大水薙鳥,常見於台灣北方三島附近的海域。據研判,應該是被颱風的環流捲入後,吹到台灣的陸地上。由於在上週日(17日)的台北金山海邊,也有民眾拾獲一隻大水薙鳥。中華鳥會呼籲,目前時值鳥類遷移季節,又逢秋颱肆虐,難免有體力不支或是遭颱風環流捲入的鳥類蒙難,希望拾獲的民眾能通知相關單位及各地鳥會協助野鳥救傷的獸醫,即刻施以救援,增加牠們重回天空的機會。

鳥會也公布各地鳥類救傷的聯絡資訊,並希望各地志同道合的獸醫能與鳥會聯繫,加入救傷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