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林班地 發現台灣黑熊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關山林班地 發現台灣黑熊窩

2012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9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3月台東林區管理處裝在林班地的監視器清楚錄下台灣黑熊出沒的畫面之後,4月又在海拔800公尺的關山林班地,發現疑似台灣黑熊的窩,專家也確認,就是。

瀕臨絕種危機的台灣黑熊,經過保育,數量慢慢增加,100年7月,台灣黑熊出現在台東海端 鄉的鐵道上,101年3月,台東林區管理處設在鹿野林班地的監視器也拍到台灣黑熊在鏡頭前 出沒,4月又在關山某個海拔800公尺的林班地,發現到台灣黑熊做的窩,讓巡山員好奇 又興奮,證明台灣黑熊保育有成。

台灣黑熊數量,在目前的調查發現,大約有500到800隻左右,牠們的生態習性專家還在研究,而這次首度拍到台灣黑熊做的窩,讓專家很感興趣,不過這個台灣黑熊窩,到底牠們用來休息、狩獵或是養育小熊,專家還無法確定,但有了這樣的發現,可以幫助專家進一步 瞭解台灣黑熊的生活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