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累計投資15億元 三角集團力挺綠色輪胎產業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5年累計投資15億元 三角集團力挺綠色輪胎產業化

2012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9日證券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2012年11月1日起,全球發達國家和地區,開始實施強制性法令,要對輪胎進行分級管理,從燃油經濟性、能源消耗效率、噪音等方面進行了明確界定,以進一步提高輪胎使用的準入標準和促使加快企業發展綠色產品。此後,綠色消費逐漸開始成為主流,而綠色輪胎也成為了今後輪胎業的主旋律。

對此,三角集團公司董事長丁玉華表示,「從根本上講,這是人們對經濟發展與人類生存同自然環境關係的重新認識和定位。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迫使汽車和輪胎產業加快進入節能與環保的時代,已刻不容緩。」為了構建「綠色產品+綠色製造+綠色供應鏈+綠色消費」的新型經濟模式,三角集團已於2011年關閉了有34年生產歷史的一條生產線。僅管該線上的產品在國內外還有一定的市場空間和盈利能力,但為做好節能減排、加快技術升級和產品換代,公司在關閉該生產線後,同時新建高科技含量的低碳綠色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