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建環保小學 紀錄片全重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災後建環保小學 紀錄片全重現

2012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0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風災後,政府和台達電子基金會合作重建高雄市那瑪夏民權國小,國家地理頻道記錄整個重建過程,20日舉行紀錄片首映,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製作團隊,則是忠實紀錄整個重建過程,團隊經歷近2年,終於完成打造低耗能終極環保小學的偉大夢想。

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那瑪夏民權國小的重建工作一開始規畫設計就是以環保及文化的展現為主軸,不僅將當地布農族及南鄒族文化融入校園建築中,在環保材料的利用上也大量採用國產木材台灣柳杉,結合綠建築工法,融入當地景觀特色,並增設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系統,讓學校一年可以有65%的節能成效。

另外,那瑪夏民權國小以環保與文化展現,這項理念也獲得NGO及企業認同,包括台東縣嘉蘭國小,校園設置1座3千瓦防災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屏東泰武國小設置1座76.5千瓦太陽能發電系統,都是同一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