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段永久屋 18戶入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樂樂段永久屋 18戶入厝

2012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2日自由時報桃源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八風災時,桃源區勤和里受創嚴重,但居民不願離鄉遷至山下杉林大愛園區生活,歷經多次協調及等待重建,18戶樂樂段永久屋21日歡喜入厝,揮別風災所造成陰霾,展開新的生活。

21日下午,樂樂段居民以海洋之歌舞蹈及建山國小的森巴鼓隊歡迎外賓,並以布農傳統八部合音、獻詩及牧師祈福,表達對各界的援助與感謝,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及副市長李永得等人,站在永久屋前開啟「幸福之門」,一同揮別風災所造成陰霾,展開新的生活。

市府表示,樂樂段永久屋基地面積約0.9公頃,去年四月開始動土,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援建18戶永久屋,全為雙層獨棟、RC鋼構建築,造型參考傳統布農族家屋構造。基地包含社區中心、風雨活動廣場、停車場、綠地及滯洪池等設施,期打造安全又美麗的居住環境,成為生態示範社區。

市府指出,八八風災後,市府和中央極力推動重建工作,盼再恢復南橫旅遊昔日的觀光,也盼望更多人能到寶來、桃源,支持當地居民親手栽種、製作的特產愛玉和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