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將對不健康流浪狗實施安樂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烏魯木齊將對不健康流浪狗實施安樂死

2012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5日 中國新聞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氣逐漸變暖,又到了動物的發情期。烏魯木齊市將開始捕捉流浪狗,不健康流浪狗將被安樂死。

烏魯木齊流浪狗數量逐漸增多,以中小型流浪狗居多,已經影響到市民特別是老人和小孩的正常生活。烏市動物疾病控制與診斷中心診療科科長陳發喜告訴記者:疾控中心一直在對流浪狗進行疾病監測,像狂犬病還沒有發現,但是像寄生蟲病,包蟲病的感染率比較高,它可以傳人給人。

公安部門聯合社區對無證家養狗和流浪狗開始進行捕捉,對於沒收的大型犬和流浪的小狗,將送往新疆農業大學。

新疆農業大學動物醫學學院副院長郭慶勇:因為烏魯木齊市公安局推出這個政策以後,陸續有些小狗已經送達,老弱病殘與傷的比較嚴重的,要是治不好了就安樂死,稍微好一些的則暫時養著,按相關手續就辦領養。

領養必須先要進行防疫,並施打有電子標識(晶片)以利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