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休耕農田 推高粱契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活化休耕農田 推高粱契作

2012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4日中國時報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府推動與台省農會契作高粱計畫,農委會表示支持,並允諾在適當時機解除金門偶蹄類活體和生鮮肉品銷台禁令。

金門縣長李沃士昨偕立委楊應雄、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等人拜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就金門縣與雲、嘉、南縣市農會合作辦理優質高粱委託契作生產計畫,提出說明。

李沃士建議農委會適時修法,放寬獎勵休耕田契作審查,將高粱納入休耕補助,以期與金門縣合作的休耕農田可以投入優質高粱生產,在跨境合作的條件下,起到活化休耕農田的作用。

縣府指出,金門縣以平均價格每公斤新台幣25元的價格(高於目前進口高粱價格16.689元)向契作農會保價收購,也可善盡金酒公司企業責任,共同開創中央、地方政府、農會及農友多贏的局面,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支持。

另針對金門養牛戶關心的偶蹄類活體、生鮮肉品銷台禁令,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表示,金門已全面辦理管制區偶蹄類動物採血監測,應持續落實執行,避免疫病再發生,適當時機將邀專家進行風險評估,在確保全島畜牧安全的前提下,逐步開放銷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