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架車站開工 絕美綠建築 | 環境資訊中心

屏東高架車站開工 絕美綠建築

2012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9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人引頸期盼的台鐵捷運化高架工程,28日在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動土下,宣布展開屏東交通建設新的里程碑,不僅把隔離屏東市區前後站的屏東車站高架打通,車站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呼應屏東「太陽城」的意象,是現代化節能減碳的綠能建築。

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表示,台鐵高雄至潮州捷運化經兩年都計、土地開發、財務計畫枝節問題解決,經費終於從92年87億元,到96年152億,最後今年2月以245億4,000多萬元發包定案,對屏東市發展幫助很大,台灣一日生活圈就要完成了。

毛治國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配套屏東捷運化高架工程,屏東站是最後一個開工的站,對屏東發展是最重要的里程碑,將把因車站分割的屏東市完整縫合,不過工期三年會將陸橋拆掉,要請屏東縣民忍耐交通黑暗期,完工後台鐵屏東線列車班次將從每日56次增加至178次以上,連結高屏共同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