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巨無霸螃蟹 普通蟹百倍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巨無霸螃蟹 普通蟹百倍大

2012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威茅斯(Weymouth)的「Sea Life」水族館預計將展出一隻巨無霸螃蟹,牠背上的甲殼寬約38公分、重量達7公斤,號稱是在英國展示過的螃蟹中最大的一隻,而且還不斷在生長。

根據報導,這隻巨無霸螃蟹連同其他兩隻巨型螃蟹是於上個月在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沿岸抓到的,Sea Life水族館以3000英鎊(約新台幣14萬2030元)向捕獲的漁民購買來準備展示。

館方表示,這隻巨無霸螃蟹目前安置於高3公尺、寬1.8公尺的特製水槽中,並餵以魷魚等當作飼料。

至於其他兩隻巨型螃蟹則預定在英國伯明罕和德國柏林的Sea Life水族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