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蘇花改完成 南澳支持武塔隧道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盼蘇花改完成 南澳支持武塔隧道線

2012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8日聯合報宜蘭縣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南澳鄉公所、鄉民代表會及7名村長昨到蘇花改工程處拉布條,宣示支持蘇花改武塔隧道原訂路線。

武塔村長游約翰痛斥,先前到立法院反對武塔隧道路線的人,不足以代表大家,因為無論是部落會議或村長聯誼會,都是支持武塔隧道原訂路線。

反對武塔隧道原來路線的人對外宣稱,隧道鄰近武塔公墓,祖靈會降禍於地方,游約翰反問,「武塔社的祖墳原本是在國小後面,已遷移三次了,祖靈哪一次被驚擾?」游約翰說,南澳沒有好的醫院、沒有好的公路,重大傷病患都靠救護車送市區,路途遙遠,許多人到半途就撐不下去,不該死的都死了。

南澳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元亮指出,鄉內基督教長老教會自行召開會議,找來原住民立委孔文吉參加,會中沒有鄉民代表、村長,沒有民意基礎就擅自做出決議,讓外界誤解南澳都反對隧道路線。

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表示,會綜合考量雙方意見,蘇花改武塔隧道標案目前停工的原因,是因為正在進行「危評工作」,法定程序尚未走完才未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