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挺小農 夢想東京開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吳寶春挺小農 夢想東京開店

2012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獲「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的吳寶春,1年多前在高雄開設第1家麵包店。1日他在新書發表會上,談到力挺台灣小農,麵包選用台灣有機食材,夢想有一天在東京開店。

吳寶春新書「吳寶春嚴選心好食材」,由時報出版,吳寶春遍訪堅持有機栽培的台灣小農,並做為麵包的食材,以實際行動力挺健康、優質的在地農產。

吳寶春說,他最新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天能在東京開店,讓使用台灣食材做的麵包,也能進軍國外。而規畫多時的台北店,預定102年5月開張。

他也透露,正培訓年輕師傅,2016年他也會率團到法國再參加麵包賽,繼續為台灣爭光。

吳寶春的新書中提到,有機無毒食物對現代人來說很珍貴,他除了以實際行動支持外,也希望將更多以良心栽種的好食材,介紹給更多讀者,讓台灣在地的味道能傳得更遠。

書中介紹25種有機栽種的蔬果,其中荔枝、鳳梨、玫瑰、南瓜、番茄、青蔥、無花果、洋菇、香蕉、可可、茶葉、檸檬等,都已是吳寶春的麵包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