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中 美麗灣重啟環評未做結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抗議聲中 美麗灣重啟環評未做結論

2012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3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2日下午重啟環評審查,上百名反對與支持開發案的民眾在環評會議上壁壘分明,導演戴立忍則到場聲援反對民眾。由於光是環評委員提供的意見就有一百多條,環評主任委員、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要業者補齊資料後再議,2日並未做出結論。

「反對美麗灣,救救杉原灣!」2日中午12時30分,上百名反對美麗灣開發案的民眾聚集縣府廣場,高喊反對訴求。不過,一行人聚集並未事先申請,台東警分局兩度舉牌,要抗議民眾解散。

富山村長黃文明強調尊重反對人士意見,但村民絕大多數人贊成開發,盼藉美麗灣開發案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杉原海洋社區組織護魚協會陳世岳及多位富山居民,表達台東人需要保育,也要工作的立場。

台東環盟執行長楊宗瑋說,開發單位切割開發面積,失真的環評只是一再浪費社會資源。東部發展聯盟成員郭靜雯指出,開發案違法在先,應先拆除撤照,再來環評,落實程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