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多 金門加強取締濫墾濫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開發多 金門加強取締濫墾濫伐

2012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多年軍民努力,金門縣林木蒼翠,近年來經濟發展、開發案多,房地產飆漲,縣林務所籲請民眾愛護珍貴森林資源,不要濫墾濫伐,也將加強取締。

林務所指出,金門早期因戰事,林木破壞嚴重,經全體軍民的共同努力,才恢復目前的植生景觀,有海岸保護林帶的保護,才能讓金門有別於其他離島,蓬勃發展觀光與民生經濟,森林資源保護是金門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

林務所表示,近年經濟發展,各項土地開發案件展開,部分不肖廠商為貪圖一己之私,未經申請核准,擅自破壞林地,成為廢棄物丟棄、營建材料堆放場所或整建施工便道,甚至破壞公有森林或行道樹植栽。為保護森林資源的完整,加強巡察外,各道路外勤綠美化工作員工也加入通報行列,杜絕森林被破壞。

縣林務所籲請民眾,珍惜目前自然環境景觀,如發現不法,可通報林務所,所方將依相關法令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