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地球日 連俞涵、Youtuber紛紛響應「綠色生活21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迎接地球日 連俞涵、Youtuber紛紛響應「綠色生活21天」

2017年04月01日
本報2017年4月1日台北訊,彭瑞祥報導

呼應世界地球日綠行動大串聯,以及台灣地球日「說到做到愛地球」的主軸,本土新創品牌「綠藤生機」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發起「綠色生活21 天」,將複雜的環保知識,轉化成連續 21 天的快樂綠行動,鼓勵大家能從簡單的動作中養成對地球更好的習慣,民眾可立即至線上加入活動 https://greenvines.com.tw/21daysofgreen

綠色生活21天的設計,源於行為心理學家卡爾 雷須利(Karl Lashley)指出:「要讓一個想法或行為成為習慣,需要 21 天的時間。」擔任台灣地球日代言大使的女星連俞涵在臉書上力推,「有人說靈魂的重量是21克,不知道是真是假,但養成一個習慣,聽說只要21天,新的一年,希望更加推廣綠色生活,就像我身後這片樹林一樣,我希望這一切永遠不會消失。」

此活動也開始獲得不少youtuber(Youtube頻道內容經營者)響應,曾自製影片推廣玻璃吸管與電子發票吸引數千迴響的「雪莉不要鬧」,率先拍攝〈Day1一天一點 說到做到愛地球〉,她表示原本已看準某韓貨賣家的上架新貨,已準備下單,但看到綠生活的第一天「今天,打消一個購買念頭」 ,隨即克制,「好,我不買,我忍。」

Youtuber「雪莉不要鬧」,率先拍攝〈Day1一天一點 說到做到愛地球〉,響應「綠色生活21天」 。圖片截取自影片縮圖。

此影片吸引youtuber「 講日文的台灣女生」留言表示「21天活動真的要跟一下!」。「阿滴英文」也回覆說「跟上」。「雪莉不要鬧」至今已拍攝6天綠色生活影片,不僅記錄自己每天響應的綠行動,也分享一天當中被觸動的綠色想法,並額外記錄自己在這21天內每天產生的垃圾。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各地的環保團體會藉由地球日的到來,號召民眾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目標集結30億個綠行動,而台灣地球日響應團體則希望能號召百萬綠行動。

綠藤生機執行長鄭涵睿表示,「我們相信,環保應該是快樂的,而且現在,就可以從小事開始做起。」活動將透過每天一個簡單、快樂的綠行動,邀請消費者用連續 21 天的時間,從對樹說聲謝謝、穿上衣櫥中的舊衣、專注用餐別用手機等小事開始,融合理性與感性的訴求,一起養成更綠的習慣。而這一次的「綠色生活 21 天」,也希望能募集到 21 萬個綠行動,一起努力邁向台灣 2020 年百萬綠行動的目標。


連俞涵允諾擔任2017年地球日代言大使,邀請粉絲加入綠行動,「說到做到愛地球」。

作者

彭瑞祥

六年級生,曾在咖啡店當吧檯兼翻譯,十多年前受南方電子報、破報、國家地理雜誌啟蒙,希望也能自己做媒體關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