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掃過 200噸漂流木堆黃金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泰利颱風掃過 200噸漂流木堆黃金海岸

2012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利颱風「驚鴻一撇」,挾帶超大豪雨沖刷台南山區,讓黃金海岸6公里的沙灘布滿近200噸漂流木,環保局人員昨揮汗清運,聽到又有颱風形成,只能苦中作樂地問,「誰能打電話請颱風別再來了?」

水利局長李孟諺指出,漂流木通常是超大豪雨導致部分山坡地崩塌,樹木隨著河水沖刷到海中,後遭大浪打上岸,才讓黃金海岸等地出現「爆量」的漂流木,雖然沒擋住船隻出入,不會有安全顧慮,但有礙觀瞻。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上周已通報林務局,確認這批漂流木沒有價值,可集中清運。本周起動員清潔隊,出動3輛怪手,要讓黃金海岸恢復原來面貌。

昨天早上9點,3輛怪手已在黃金海岸加足馬力,一鏟一鏟地清理漂流木,但無論隊員怎麼努力,漂流木似乎都沒有減少的跡象。清潔隊班長梁坤財望「木」興嘆,估計要到下周才能清運完成。如今聽到又有颱風要來,隊員們也只能紛紛苦笑,「賣溝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