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處委外清淤 竟埋河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利處委外清淤 竟埋河床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12台北市水患傳出多處災情,北市水利處在災後委外清除基隆河岸、高灘地的漂流物及廢棄物,但在麥帥橋旁的南京抽水站,卻被民眾向市議員檢舉,包商竟將理當清運的廢棄物,公然找來怪手在河床開挖,將廢棄物就倒在河床上掩埋,大賺黑心清淤財,水利處竟然毫不知情。

台北市水利處副處長楊明祥坦承,經檢舉後追查,委外廠商確實違反契約,針對違規掩埋的部分,將依水利法開罰,罰單至少10萬元起跳,至於清運合約的部分,已扣罰29萬元合約款。

陳孋輝批評,水利處竟對最基本的清淤作業都能任由包商惡搞,大賺黑心錢,連最起碼的監督清運都敢公然放水。

水利處副處長楊明祥表示,照河濱公園清淤委外計價,包商是採秤重計價,換言之,要清運至環保局指定地點才有錢領,但業者也坦承,施作人員可能是為了趕工求快,才會便宜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