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核」、「反迫遷」 200熱血高中生 罩紙袋快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我反核」、「反迫遷」 200熱血高中生 罩紙袋快閃

2012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7月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炎炎暑假正好玩,西門町卻出現一群穿制服的高中生,頭戴紙袋,手拿看板,寫著「我是人,我反核」、「反迫遷,金錢不能換取回憶」、「耕作的人才是土地的主人」、「不要貪腐政府」,他們在人群車潮中高喊「青春無悔,熱血不死」,還唱自製小歌,呼籲大家別對社會冷漠,隨即快閃沒入人群。

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是專為熱愛戲劇的高中生舉辦的活動,由位於淡水的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以下簡稱青藝盟)主辦,以各校戲劇社為單位,每年暑假在北、中、南三區舉行匯演競賽。

今年青藝盟團長余浩瑋以嚴肅的「社會正義」為主題。他邀請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等人和高中生對談,士林王家事件、永春都更案爆發時,他也帶著有意願的學生到現場觀察。

員林高中的戲劇社演出便以苗栗大埔強行徵土、彰化中科四期搶田水等事件發想。「除了收集資料,他們還回家訪問務農的爺爺奶奶,是角色分析,也拉近與家人的距離。」基隆女中則以都更為題,全體社員拜訪都更受害者聯盟。

第12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演出7月5日至七7日在高雄鳳山,13日至15日在台中大甲,16日至29日在台北淡水分區輪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