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旗津海岸 先忍消波塊粉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旗津海岸 先忍消波塊粉塵

2012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5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搶救逐漸流失的高雄旗津海岸線,高雄市政府編列7億元預算,進行海岸潛堤工程,但大量消波塊堆疊在旗津海水浴場旁,令不少戲水的遊客大嘆影響看海視野,工程所揚起粉塵,也讓附近居民頭痛,但旗津區長謝水福表示,為了旗津海岸的未來,這是必經的「陣痛期」,而且施工單位有利用灑水等方式減輕揚塵情況。

高雄市政府的監測資料顯示,旗津近10年流失沙灘面積超過6萬坪,大約是30座足球場的面積。為了解決這個嚴重問題,高雄市政府特別編列預算,進行離岸潛堤工程。

工務局新工處處長蘇志勳表示,這些消波塊未來都是要沈入旗津堤防外的海底,目前只是暫時堆放海邊。因為6月間下大雨,海象不穩,工程船無法將消波塊運至外海。預計今年9月會陸續投放消波塊,明年2月前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