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李明博不顧反對聲浪 續推動捕鯨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總統李明博不顧反對聲浪 續推動捕鯨計畫

2012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7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媒體報導,南韓總統李明博在昨(16)日的首席祕書會議上表示,雖然重啟捕鯨一事遭到國人和國際社會的反對,但南韓政府仍要繼續推動重啟捕鯨計畫,並且表示要和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積極協商,期望可以獲得認可。

南韓代表團在7月4日於巴拿馬舉行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年會上,提交南韓捕鯨計畫,引起國內外強烈的譴責。事隔一日,南韓政府改口表示,不會無視國際社會的反對聲音。且在7月11日時由農林水產食品部表(Ministry of Food, Agriculture, Forestry and Fisheries)遠洋合作官姜俊錫表示,如果能找到有效調查南韓沿岸的鯨魚資料和數據的方法,將取消原本的科學捕鯨計畫。

對於重啟捕鯨計畫一事,青瓦台高層人士表示,南韓向國際捕鯨委員會提出重啟捕鯨計畫,是為科學調查,而非為了商業目的;而且在東海鯨魚的數量猛增,已經到達可以開設「觀鯨遊」的地步,因此決定要全力和國際捕鯨協會進行協商,希望可以認可提出的重啟捕鯨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