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永久屋 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愛永久屋 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

2012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陽光屋頂計畫正式啟動,導入民間資金,利用莫拉克重建區的小林及大愛園區永久屋的屋頂,建置五百萬瓦太陽能發電系統。

簽約儀式昨天舉行,由投資的「昇陽光電科技」董事長劉康信、杉林八八重建協會理事長王明耀簽訂。昇陽科將向居民承租屋頂,出資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完工後售電給台電,平均每戶每兩個月可獲得三.五%的售電金額,租賃期滿二十五年後,設備贈給居民。

劉康信說,下個月起將陸續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預計年底前完工,發電量約為一千兩百戶家庭用電所需,換算碳吸收量相當於一百六十八公頃森林,約等於十三個高雄市中央公園。

市府秘書長吳宏謀表示,這象徵高雄陽光屋頂計畫正式啟動,今年第一年先以一萬戶為目標,預計可創造約一百億元以上的綠能產值,希望不久能達成「十萬陽光屋頂」的目標。

經發局指出,初期會先針對小林及大愛園區內,有意願做太陽能規劃及施工的民眾進行職訓,施工時優先聘請區內居民,完工正式發電後,每年會提撥一定比例的維護費用,聘請區內工作人員執行保護及維修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