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黑面琵鷺 保育人請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救救黑面琵鷺 保育人請命

1997年11月01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美關心生態保育人士10月31日共同宣佈成立「國際黑面琵鷺救援聯盟」,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發表書面聲明,支持這項運動並擔任榮譽召集人。李遠哲說,保護黑面琵鷺是台灣責無旁貸的責任,在台灣完全未了解黑面琵鷺生態習性之前,必須更謹慎的保護黑面琵鷺在台灣的家。

中研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劉小如表示,「環保不是反開發,而是尋求一永續開發模式」。援救黑面琵鷺是希望喚起各界以時間為尺度,不要急於興建濱南工業區,應考慮長期永續的發展。

由於濱南開發案,東帝士石化廠與燁隆大煉鋼廠可能對黑面琵鷺的棲息地七股潟湖造成環境改變的影響,民進黨立法委員蘇煥智反對濱南工業區開發案。他說,工業區距離黑面琵鷺每年度冬的棲息地只有9公里,一旦設立工業區將直接影響當地生態,破壞潟湖與魚塭。目前濱南開發案尚未通過環保署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