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工業區排廢水 環局夜揪禍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園工業區排廢水 環局夜揪禍首

2012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日自由時報大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環保局一連兩天凌晨,由水保科長葉孟芬帶隊,摸黑稽查大園工業區電鍍專區,經在德昌皮革、虹冠實業及巨品表面工程三家工廠放流口採樣,發現虹冠實業放流水溫達攝氏42.9度,當場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並限期五日前完成改善。

環保局頻頻接獲民眾檢舉,指大園工業區電鍍業者常利用夜間偷排未經處理的廢水,嚴重污染和破壞老街溪生態;環保局因此排定週五下班後進行夜間稽查。針對所稽查的三家工廠是否有廢水未經處理逕予排放,採樣送驗重金屬、化學需氧量、懸浮固體、真色色度等,待驗測結果判定,如有違法將立即開罰,金額最高可達60萬元。

環保局長陳世偉強調,對於污染排放遭稽查告發的廠商,若有持續污染,將依照情節重大加重處分,且不排除飭令停工。近半年來,縣內已有四家工廠因此被飭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