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造林45年 都市計畫遭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女造林45年 都市計畫遭砍

2012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一名婦女以45年歲月,率領民眾種植200公頃的木麻黃防風林,但由於都市化趨勢,當地逐漸發展成小市鎮,部分防風林遭到砍伐,用於建造房舍,民眾相當惋惜。

越南「青年報」10日報導,婦女范氏迎(Pham ThiNgheng)在廣平省(Quang Binh)同亥市(Dong Hoi)廣富村(Quang Phu)率領居民,經45年種植成果,當地擁有一片面積廣達200公頃的木麻黃海岸防風林。

越南政府在2000年表彰范氏迎的環保義行,特頒授勞動英雄,國家主席並以親筆信表揚她的行為;2002年范氏迎獲頒環保獎章。

報導指出,范氏迎在2002年過世後,民眾感念她的貢獻,將整座森林命名為「迎媽森林」。但是由於都市化趨勢,這個區域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小市鎮,森林遭到砍伐,使得民眾相當惋惜。

當地官員表示,「迎媽森林」已成為當地珍貴財產,森林被砍伐,興建房屋,民眾和官員都覺得可惜,但這是不得已的事情。原有200公頃的「迎媽森林」目前只剩下118公頃的面積,有關部門表示,未來將持續嚴格保護剩下的森林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