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推出筊白筍特色料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僑推出筊白筍特色料理

2012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2日聯合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逢入秋,新北市三芝區進入筊白筍盛產期,為引當季上桌,南僑集團結合旗下餐飲品牌通路,以筊白筍為主,杏鮑菇與地瓜為輔的創意菜餚,開發出16道料理,分別在寶萊納、潮江燕、點水樓供應,其中寶萊納「南乳藏筊烤雞」為潮廣新穎菜,把筊白筍塞入雞胸腹,先蒸再烤,筊白筍吸滿雞汁,更添濃郁;而點水樓的「蜜地瓜」、「黑糖薑汁地瓜」以三芝57號黃金甘藷製成,地瓜綿密,清甜不膩,廣受大小朋友喜愛。

新北市萬里鄉農會理事長鍾萬表示,三芝區承陽明山地勢,境內多是梯田丘陵地,土壤含礦物質的優渥,清澈水脈源自大屯山地下湧出,秋季均溫在18度到25度間,種植出來的筊白筍屬於特有的赤殼晚生種,甜度比埔里的青殼種筊白筍高出2度,且一年儘採收一次,趁鮮吃最逢時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