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汙泥亂倒農田 彰化變髒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外來汙泥亂倒農田 彰化變髒化

2012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3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髒」化了!彰南地區連續幾個月來陸續有農地遭傾倒、掩埋惡臭難聞的汙泥,溪州鄉一處國有土地也告淪陷,鄰近農民擔憂農作物被汙染投訴,環保局12日由縣議員李俊諭陪同會勘,強調依法處理,但民眾說,汙泥事件不斷,質疑把關不嚴,要求徹查來源。

最近一段期間,繼埤頭鄉、田中鎮之後,溪州鄉成功村過溪仔段的一處國有財產局土地,也於日前被發現遭傾倒大量惡臭汙泥。當地農民說,這一、兩個月來,有工程單位都是利用夜間開挖土地、隨後掩埋不明廢棄物,內情顯然不單純。

李俊諭昨11月12日通知環保局、北斗警分局到現場會勘,環保局與警方都表示,該出租國有土地遭傾倒掩埋不明廢棄物案,已經採樣送驗外,也依法偵辦中,並強調如果廢棄物證明有毒,則相關業者可能涉及刑法,會依法移送偵辦;如是一般廢棄物,則會予以裁罰。

李俊諭表示,這些臭汙泥,疑似都是來自外縣市,且都被載運到彰化傾倒,簡直就是把彰化「髒」化,要求環保局務必加強把關,同時也要施鐵腕,追查汙泥來源,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

環保局人員表示,全案除了調查偵辦中,也已邀集國有財產局等單位於本周三會勘,進一步釐清相關責任。